柠檬树下的柠檬檬

獒团应该是互为彼此的幸运星

王皓说张继科是他的幸运星,每次比赛之前有他陪练,总能夺冠。其实,回顾以往,张继科最巅峰的时刻,旁边的那个人永远都是王皓。他们一起走过低谷,一起站在巅峰,他们不仅是最强对手,最佳队友,他们更是彼此的幸运星。
2004年,王皓奥运失利,坠入低谷。
2004年,张继科退回省队,前途迷茫。
2006年,王皓多哈夺冠,走出低谷。
2006年,张继科重回国家队,迎来新生。
2006年,王皓张继科同在鲁能。
2007到2010年,王皓张继科同在八一。
2007到2010年,张继科作为王皓的陪练,王皓拿下了那几年所有国际比赛的冠军,除了仿佛带着魔咒一般的奥运单打。
2011到2013年,开启了张继科的时代,他们一人一个半区,总能在最后相遇。
2014年,王皓还未退役,张继科拿下了他至今最后一个世界单打冠军。
2014年末,王皓退役,张继科伤病爆发,又一次陷入低谷。但这一次他哥却不在他身边了。
2004到2014的十年,仿佛命运故意将他们捆绑在一起。
2016年,我相信,除了我们,王皓肯定也更希望张继科能够夺冠,能够拿下双满贯。不是因为带着cp脑,而是因为他一定希望自己亲手带大的弟弟,能够代替他创造更多的奇迹。就像是王涛对他的期望一样。
假如,王皓坚持到2016年,那么结果会不会不同?毕竟张继科是遇到王皓就能忘记自己身上有伤的人。只可惜,没有如果。
四年一个周期的奥运会,总有一些东西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被人淡忘。就像是曾经王皓没有退役之前,无论是哪里,王皓张继科这两个名字仿佛是天生就捆绑在一起的,不管是天生宿敌还是最佳队友。而如今,又一个奥运周期,又一个奥运团体,又一个大热cp,就仿佛张继科和马龙是生来并肩。而曾经被人们视为巅峰对决的獒虎之争就像不曾存在过一样。我并不是一开始就是cp饭,甚至我现在也不雷LAL,我更在意的被遗忘的他俩并肩作战的时光,那是我所认为的最美好的时光。今年奥运身边很多朋友都是新饭,也都萌LAL,不管是跟风还是真心,甚至只是作为cp饭之间的争论,不可避免总会质疑王皓的实力。我总是去解释,但仿佛也都只是无用功。一个奥运单打冠军,一步之遥的大满贯和全满贯,就像是一个鸿沟,不可逾越。
我是2012伦奥的时候认识的他们,庆幸我不曾错过最好的他们。2012年,那大概是他俩最巅峰的时刻吧。不,应该是说,只要他俩共同站在赛场,每一天都是他俩的巅峰,无关输赢。
2012年的伦奥,对所有人应该都是最特别的,不仅是因为他俩的巅峰对决,更是因为在团体赛中,他们是有史以来,唯一一次男单冠亚军组合双打,而且是临时决定的。不管是08还是16双打总是由不参加单打的队员和亚军组成,只有伦奥,唯一一次,由冠亚军组成双打。也正是因为这个,才让我坚定的相信张继科王皓是真的关系好,王皓是真心的希望张继科好。
国乒在发展,弟弟们也都在成长。时间越走越远,被遗忘的越来越多。但我相信,獒团曾经一起走过的那些最好的时光,他们都会记得,我们也都会记得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6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